close

失去寵物的心情

當我擁抱著波特最後一次,那種痛苦和哀傷像一個巨大的黑洞,無情地吞噬著我的心。小柔,我的黃金獵犬,不僅是我的寵物,更是我的朋友,我的家人。

波特成為我生活的一部分,我們一起散步,一起玩耍,他的笑臉總是能讓我忘記生活中的疲憊與壓力。他的陪伴,他的熱情,他的愛,讓我更加明白生活的美好。

隨著時間的流逝,波特老了,他的步伐變慢,但他的眼睛依然充滿對生活的愛與熱情。當他終於閉上眼睛,我知道,我失去了一個朋友,一個家人。那種痛苦和哀傷像一個巨大的黑洞,無情地吞噬著我的心。但是,我知道,我不能讓這個痛苦消磨掉我對他的愛與回憶。我需要一個方式,一個儀式,來紀念他,來表達我對他的愛與思念,來榮耀他的生命。

選擇萬里福田:初次的接觸

在眾多的選擇中,我選擇了萬里福田的寵物禮儀服務。我被他們對寵物與家庭的尊重與關懷所打動。當我首次與他們接觸時,我可以感受到他們真誠的同情與關懷。他們並不只是提供服務,他們為我創造了一個安靜、尊重的空間,讓我可以與波特安詳地道別。在這個過程中,我明白,萬里福田不僅提供的是一種服務,更是一種理解、關懷與尊重。

萬里福田的寵物禮儀服務流程:體驗過程

我第一次走進萬里福田,便被其莊重和祥和的氣氛所打動。他們的團隊給予我最大的支持與尊重,了解我對波特的愛與思念,並給予我諮詢和幫助,確保所有的禮儀服務都可以按照我們的意願進行。

從初步的準備,如選擇合適的服務項目,了解儀式的流程,到實際的儀式舉行,他們的團隊都給予我全程的陪伴與指導。在禮儀的過程中,他們展現了其專業性與細心,無論是在場地的布置,還是在儀式的舉行,都反映出他們對於寵物與我們的尊重與愛護。

溫馨的祈福法會:緬懷與釋放

祈福法會的過程讓我深深地感受到,這不僅僅是一個告別的儀式,更是一個愛的表達,一個生命的尊重,一個緬懷的過程。在法會中,我有機會對波特表達我深深的愛與感激,我有機會分享他帶給我生活的快樂與陪伴。那是一個深情而又祥和的時刻,讓我有機會釋放我內心的哀傷與思念。

在萬里福田的陪伴下,我體驗了一個深具意義的告別儀式。儘管失去了波特,但他的愛與陪伴將永遠留在我的心中。我知道,通過這種溫馨的告別方式,我可以用愛與尊重來紀念他的生命,並將他帶給我的快樂與溫暖永遠留在心中。

法會剪影

新北平溪貓咪過世處理費用 》萬里福田寵物禮儀:傳遞每一份不變

萬里福田的溫馨之處

當我回顧這次的經驗,萬里福田的溫馨和人性化是我最深刻的印象。他們將每一隻寵物視為一個家庭成員,用尊重與關愛的態度照料他們最後的旅程。每一個環節、每一個細節,都讓我感受到他們對寵物和飼主深深的關懷。

在失去波特的悲痛中,萬里福田提供了一個安慰和治癒的場所,讓我可以表達我對波特的愛與思念,並讓我有機會在內心找到和平與釋放。他們的專業服務讓我感受到尊重與安撫,而他們的關懷和陪伴也讓我感受到愛與療癒。

選擇萬里福田,我感到慶幸。我感謝他們提供的服務,使我們能夠以尊嚴和愛心來告別我們的愛寵。我知道,無論何時,只要有需要,萬里福田都會在那裡,用他們的溫馨和專業,幫助我們度過生命中最困難的時刻。

新北平溪貓咪過世處理費用 》萬里福田寵物禮儀:傳遞每一份不變

新北平溪貓咪過世處理費用 》萬里福田寵物禮儀:傳遞每一份不變

新北平溪貓咪過世處理費用 》萬里福田寵物禮儀:傳遞每一份不變

 

新北林口寵物樹葬評比,萬里福田值得託付的寵物禮儀專家!

臺北內湖寵物殯儀館費用在萬里福田的寵物墓園,每一寸土地都浸透了愛與關懷。這裡不僅是寵物的最終安息地,也是主人緬懷與悼念的聖地。我們的墓園環境寧靜、規劃細緻,讓您的寵物在這裡得到最真誠的祝福和永遠的守護。臺北寵物骨灰處理評比

一 母親生了七個孩子,五男二女,二女夭折。剩下的五個兒子,大哥二哥生于老家海城,三哥、我和弟弟生在樹基溝。樹基溝是一個礦山,招工時父親從老家趕來,幾年后,母親也帶著大哥二哥投奔到這里。 父親說,母親來除了帶兩個兒子,還有兩樣東西:一把剪刀,一個襪板。 剪刀是生活的必需品,縫縫補補離不開它。襪板也很有用途,一家人的襪子都靠它來織補。其實,對于母親最有用的東西是紡車。母親有紡線織布的手藝,在老家都是靠這個過活。但她知道礦山用不上。礦山都發勞動用品。而她要照顧孩子,伺候父親,料理家務,即使將紡車帶來也無暇使用。 二 春秋兩季,母親天天下地,像瘋了似的勞作。春天去挖野菜,人吃,豬也吃。秋天則是揀地,礦區外的溝溝坎坎旱地水田,無不留下她瘦小的身影,仿佛米勒筆下的拾穗者。 這個季節,一天里就很難見到母親。一覺醒來,往往是飯菜熱在鍋里,她卻早已迎著晨曦走向田野,到了晚上,又遲遲不得歸來。甚至一連幾天,母親住在幾十里外的村莊,白天揀了苞米谷子,夜晚就用手搓將下來,分門別類,裝進口袋,直到帶去的口袋都滿了,才肯背回家來。 有時夜雨滂沱,本想母親不會回來,但她卻敲響了門。 三 夏天,居民區外北山腳下的河套嘩嘩作響,水落石出。這時,母親就會把全家人浣洗的衣服盛在水盆里,一次次舉向頭頂,與鄰家嬸娘一起,沿著學校邊上的那條小路走向河套。不同的是,鄰家多有女兒幫忙,惟獨母親只身一人。如此,母親就將家鵝趕上,讓鵝兒在水中游泳,自己在石上洗衣。如果是棉衣棉褲,是父親下井時穿黑的作業服,母親還要帶上那個光滑白亮的棒槌。 母親遠去的背影,常讓手拿書本坐在院子里的我感到羞愧。心想,幸虧母親不是小腳,不然那將是怎樣的一串足跡!這時,我也會想起早夭的姐姐。母親說這是命。 四 父親在礦上工作,一二三班倒,即便這樣,家里的房前屋后甚至鐵道南的山坡上也開了大大的菜園,一個人干不過來,母親就去幫忙。苞米、大豆、高粱、地瓜、白菜、籮卜、土豆,甚至旱煙都應有盡有,自己吃不了,拿到集上賣,或是送給親戚鄰居。不僅如此,家里還養了雞鴨鵝狗豬。那個年代,頗有奔小康的意思。但背后的艱辛,難與外人道。 比如白天天氣預報說無雨,不料夜里忽然電閃雷鳴,風雨交加,剛剛躺下的母親立即起身,第一個沖出門去,將正在搭露的煙葉蓋起,將柴禾抱進屋里,將鵝鴨趕入圈中,而她的渾身業已濕透! 父親上夜班,母親是家里唯一的將領,也是最深的受害者。 五 母親一度有輕生的念頭,因為她受不了病魔的糾纏,也受不了父親的打罵。母親藏有一塊紅礬,這讓我很害怕。 那時,父親脾氣不好,入井開礦自是辛苦,班后還要上山打柴,下田種地。盡管母親服前伺后,溫酒炒菜,稍有不順,父親也會張口就罵,舉手就打。母親只好忍氣吞聲,或是哭著跑出家門,我和弟弟緊緊追隨。母親說:媽不會死,你和弟弟還沒有長大呢。我不相信,就扳她的手,看是否攥了紅礬。 母親不在家的時候,我也經常翻箱倒柜,在包裹里,衣服里,甚至她的裝老鞋殼里,尋找那致命的東西,可我總是落空。這樣的恐懼持續了很久。 六 鄰家的嬸娘都是礦山工人,每月拿著幾十元的工資,生活很是自主。可母親沒有工作。母親也曾是礦山的臨時工,只是由于眷顧我們,而沒有堅持到最后轉正。為此,她很后悔,也很自卑,但更多的是自強。 母親買了一臺縫紉機,閑時不僅用它為我們做衣褲,還做鞋墊賣錢。她做的鞋墊,結實耐用,十分美觀。母親有設計的天賦,她總能用不同顏色不同形狀的布角組成各種好看的圖案,即使沒有花布,哪怕是青一色的黑,也要用白線扎出花鳥魚蟲,梅蘭竹菊,惹得顧客愛不釋手,久久不肯放進鞋里。 那時,我和哥哥都在礦上工作和學習,母親怕我們難為情,就常常躲在集市的一角。中午也不去誰家吃飯,而是自己帶了饃饃,或是買一碗豆腐腦悄悄吃掉。就這樣,母親不僅攢下了一些零錢貼補家用,還時常偷著給我。 七 母親喜歡花草,盡管日夜忙碌,她也會抽出時間在房前屋后的空地兒上栽些好看的花兒,有蘭菊,有月季,有文竹,甚至還有罌粟——因為罌粟的花籽具有解痛的功效,家人或鄰居,誰的牙疼了,母親就用指甲摳一小粒敷在牙縫里,很是管用。 但父親總是擔心這些不頂吃不頂喝的東東欺壓菜園,有時,竟連根鏟除了。 為此母親也不惱,她會將一些花兒移栽到大大小小的盆罐里,然后放在窗臺上。只是到了深秋的傍晚,這些盆盆灌罐就要一一搬進屋里,待到第二天上午太陽出來,再搬將出去,直到霜降,這些花兒才在屋里安頓下來。而出出進進的母親,望著她們,臉上就會掛著笑意。 八 從小沒有上過學的母親,對我們的學習卻很重視。她不像父親,父親雖然有文化,但對孩子們的學習漠不關心。他說井下出礦石,地里長莊稼,人不吃飯不行,學問是鳥。 母親卻不這樣認為。 那時我沉浸在書畫藝術的王國,也每每為文學而著迷。如此愛好,就需要筆墨紙硯,書籍畫冊,母親就用平時積攢的零錢給我買。我寫的字作的畫掛在家里,她看了很高興,還常常問我這些字都念什么。告訴了她,她就默念幾遍。如果報刊發表了我的文章,她更是讓我讀給她聽,然后會心一笑。 九 母親身染多種疾病,且做過一次膽結石手術。那是一個冬天,臘月里的日子,母親病情加重,礦醫院不敢挽留,父親和三哥就背著母親去省城醫院,家里只留我和弟弟。喂雞喂鴨,洗衣做飯倒也罷了,只是臨近年關,各種活計紛至沓來,讓我和弟弟不知所措。好在鄰居幫忙,才使我們的家與往年一樣,也有了節日的氣氛。 為了感謝鄰居,我給他們每家畫了年畫,寫了春聯,刻了掛帖。蒼天憫人,我的母親也終于死里逃生,臘月十五的晚上,回到了家。 十 一九九六年的冬天,我和妻子女兒住在大哥家的一間不足十平方米的小屋里。還有母親。她得了肺癌,且是晚期。我哄騙母親說是肺炎,吃些藥打些針就好了。母親說,那就回家吃藥吧。我說光吃藥不行,我家離醫院近,打針方便。其實,我明知母親去日無多,只是想在她老人家膝前多盡一點孝心,而母親又何嘗不知自己的生命即將結束呢!我們仿佛在捉迷藏。 母親在我們家住了四十多天,就回到父親身邊去了。她不愿意拖累我們,她也心疼那打針錢——因為沒有工作,她的醫藥費礦山只承擔一半,即使我們兄弟都愿意埋單。 這就是我的母親,生活在貧困之中,卻仍然愛著善良,即使在最后的瞬刻。這也是我的母親,在她僅有的六十七年的樸素人生中,給我留下的最后記憶。 >>>更多美文:親情文章

秋天的樹葉 文/李臻怡 我愛秋天,更愛秋天的樹葉。因為它們多姿多彩,把秋天裝點的燦爛迷人! 楓葉是秋葉中的代表。它們穿著火紅的衣服風風火火地趕來了。近看,它們小巧玲瓏,形態可愛。每一片葉子都伸展著五個或七個大小不一的葉尖,每個葉尖的邊緣還有著細小的鋸齒。雖說是鋸齒,但一點也不扎手,是那樣的溫柔友善。整個楓葉就像是一個個拍紅的小手掌一樣,有趣極了。如果遠望,那更是賞心悅目,漫山遍野、火紅一片,好一個熱情似火的秋天! 在這場秋葉的盛宴中,又怎能少了銀杏樹葉呢?瞧,它們穿著美麗的長裙閃亮登場,有金黃色的、有綠色的、有黃綠相間的。秋姑娘的琴聲一響,它們便紛紛離開了樹媽媽的懷抱,有的在空中旋轉著,有的在空中蕩秋千,還有的則像一只只蝴蝶一樣,展開雙翅在空中飛舞著,仿佛正在盡情地展示著自己那獨特的舞姿。 冬青樹葉也不甘寂寞地加入了聚會,橢圓形的樹葉呈墨綠色,到了秋天,甚至冬天也依然生機勃勃;香樟葉、梧桐葉、甜栗子葉……在秋姑娘的召喚下都像趕集似的聚攏來,為秋天增添光彩。 啊!秋天的樹葉,你們是秋天最美麗的使者,你們用絢麗的舞姿,盡情地展示著似錦的秋色! 秋天的樹葉 文/錢震 秋姑娘來了,它像一位神秘的調色師,把世界變得充滿色彩,瞧,樹上那些樹葉就是它的杰作。 傍晚,我沿著路往家走,一陣柔和的秋風吹過來,兩片楓葉緩緩地飛過來,拂過了我的臉龐,我知道,秋天悄無聲息地來了。我拾起那兩片樹葉——它們早已換上紅色的大衣,揮舞著它們的“手”——葉面向我們招呼。再看其他的部位,哇!這是多么渾然天成的鋸齒,如果它是銀色的,看著就讓人不寒而栗,大自然真是太奇妙了,到底為什么會這樣呢?也許這只是一個巧合,我想冥冥之中一定有一個“美的主宰者”,我也只能這么說了。 然而在樹葉中間,我最喜歡的樹葉是銀杏葉,你看那像黃金般的顏色和那扇子般飽滿的身子,多么令人喜愛呀!看著窗外那銀杏樹上“金色的海洋”是多么的令人心曠神怡呀!金色的銀杏樹與那白色的墻壁交相輝映,是多么像一幅大自然的水彩畫呀!我都差點陶醉其中,變成一片樹葉,飄落下去。 我愛秋天,更愛那秋天的樹葉。 秋天的樹葉 文/張佳慧 大家都說秋天是金色的季節,那秋天的樹葉真的都是金色的嗎?今天我帶著好奇心,和媽媽一起到外面尋找答案。 院子里,有幾棵枇杷樹,早已失去水分的葉邊自然地卷起來,它是綠色的。 寬廣的大街上,道路兩旁的楊樹、柳樹葉子慢慢地黃了,它們是金色的。 在公園里,遠遠望去,楓葉如同一片紅色的海洋,它告訴人們,秋天是紅色的。 秋姑娘像一位神奇的魔法師,用各不相同的葉子把秋天打扮得絢麗多彩。 秋天是五顏六色的,我愛秋天! 秋天的樹葉 文/李保偉 百聞不如一見。昨天上午,在老師的帶領下,我觀察了許多各種各樣的樹葉,欣賞到了千姿百態、色彩斑斕的秋葉。那迷人的秋葉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成千上萬的秋葉之中,最引人注目的要數那火紅火紅的楓葉了。站在楓樹下面,一片又一片的楓樹葉好似一只只寬大的手掌向我伸過來。秋風中,一簇又一簇的楓樹葉輕輕搖曳著,就像一團團燃燒的烈火,讓人感到溫暖,催人積極向上。 碧綠的楓樹葉為什么會在秋天變紅呢?老師告訴我們:春夏雨季,樹葉含葉綠素較多,所以葉子呈現出綠色,到了秋天,樹葉中的葉綠素被破壞,大多數樹葉中的葉黃素顯示出來,所以樹葉變成了紅色。我望著滿山的紅葉,不由得想起了唐代詩人杜牧的詩句:“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于二月花。” 與楓葉的紅艷相比,銀杏葉則顯得格外柔美。你瞧,它們多像一把把精巧的、金色的小蒲扇呀!習習涼風之中,一片片五彩的秋葉彩蝶般飛舞著,不一會兒便飄落下來,給大地鋪上了一層華貴的地毯。 四季常青的冬青雖然不像夏天那樣綠得發亮,卻也為秋天增添了一道亮麗的風景。還有那寬大的甜栗子葉、狹長的柳葉、鋼針似的松樹葉…… 啊,多姿多彩的秋葉,正裝點著絢麗的秋天! 秋天的樹葉 文/楊慧 秋天到了,秋姑娘來了,她邁著輕盈的腳步,不聲不響地來到了人間,為大地換上了別具一格的新裝,我喜歡秋天,尤其喜歡那秋天平凡的樹葉。。 秋天的樹葉是樸素的。瞧,那仿佛大人手掌般大小的梧桐樹葉,葉子看似干枯得沒有一點生命力與活力,但只要仔細一看,里面露出的枯黃顏色加上葉子上白得像雪一樣的霜,真是異常美麗。 秋天的樹葉是剛強的,只要你隨便撿起一片鐵樹的葉子,只見堅硬的葉柄上會分出許許多多的細長的葉子,像一把鋒利的寶劍。要是你不小心碰它一下,就會被刺得很痛。 秋天的樹葉也是壯觀的。看,那四季常青的冬青樹,猶如一名將軍,身穿堅硬的盔甲,威風凜凜地挺立在風雨中,時刻堅守著自己的崗位。秋姑娘把冬青樹的新裝加工了一下,冬青葉就綠得發亮,好像被涂上了一層蠟,漂亮極了,我想這大概是秋姑娘贈送給冬青樹的禮物吧。 秋天的樹葉更是華麗獨特的。在眾多的樹葉中,最引人注目的要數楓葉了。那獨特的形狀,獨特的顏色,獨霸了我們的眼球。每當走到楓樹前,一片片樹葉好像舒展開手臂,熱情地歡迎我們的到來。楓葉一團團地重疊在一起,從遠處望去,好似是一團熊熊燃燒的火炬,紅得使人心花怒放。微風吹來,樹葉搖晃,好像做起了體操,又像萬只蝴蝶伴隨微風翩翩起舞,讓人流連忘返。 啊,秋天你真美,我愛千姿百態的樹葉,更愛美麗豐收的秋天。 >>>更多美文:好文章

上世紀五十年代轟轟烈烈的大辦鋼鐵運動,把作業組長楊森林屋后的幾十根黃桶般粗的千年古柏樹砍了,鋸成一米長的方形木料,送進了煉鐵的土爐子,沒有煉成鋼鐵,燒成的木炭子堆積如山。青年小伙子楊森林看見自己的大柏樹一夜之間變成了木炭子,哭了三天三夜,把眼皮哭成了農歷八月中旬核桃樹上飽滿的核桃了。 方圓一千多平方米的原始柏林,一個月時間只剩下了樹圪蔸和挖了圪蔸的大坑,像大地露出了憤怒的大眼睛,無能為力地望著太陽、月亮、星星。原來山民們生產生活需要的大石磨、大碾子都安在柏樹林里,祖祖輩輩推磨碾米不曬太陽,不被風吹,現在裸露在光天化日下了。 傷心過后,老婆勸他,砍了樹像砍了你親人一樣傷心悲痛,俗話說,前人栽樹,后人乘涼,我們又栽就是了。于是他又在山上挖了二十三棵手拇指粗、一米高左右的小柏樹,種在了滿目蒼痍、滿眼傷心的光禿禿的柏林里。培好土,澆好定根水,怕牛羊糟蹋,他在野坡里找來牛王芒刺、白刺圍著樹,呵護它成長。 一年后,二十三棵柏樹全部活了,他挑了豬大糞灌在樹周圍,將牛糞打成粉末偎著樹根,一年四季看著柏樹和他一起成長。 十年樹木。歲月流逝到了“文革”期間,柏樹長到了茶盅那么粗,有法用來做農村抬石頭、抬東西的木杠子了。于是被大隊長看中,趁楊森林不在家里,大搖大擺地吆喝人砍了一棵,做成溜端筆直的抬杠。楊森林回家發現柏樹被砍了一棵,簡直像被人要了命。在大巴山一帶,有自己年輕時栽好柏樹,年老壽終時用來做壽木的風俗。自己栽的柏樹長得越高大,自己的年齡越大,活得越長。現在柏樹被大隊長砍了,楊森林氣沖斗牛,拿著扁擔跑到大隊長家門前又跳又罵、又哭又鬧,要找大隊長說清楚為什么砍他的樹,并揚言要打斷砍樹人的手。大隊長見勢不妙,從后門一路小跑到村支書家里,報告說要出人命了。 村支書聽后,知道楊森林對待樹木像對待自己的眼睛一樣,像對待自己的子女一樣,像對待自己的生命一樣珍貴,覺得事態擴大了不好辦。大聲批評大隊長:“你明明知道森林同志愛樹如命,哪個叫你去砍他的樹?你不出面,我先去見他,平息下來再說。”村支書放下手頭的農活,立即來到大隊長家,見楊森林仍然在大哭大鬧,兇神惡煞地像要殺人的樣子。 楊森林見到村支書,立即像小孩一樣告狀:“原來祖上留下來的大柏樹砍了,我已經對不起祖先,在我二十三歲時栽了二十三棵柏樹,現在長得這樣齊整,又被那挨槍子兒挨彎刀的大隊長砍了一棵做杠子,我要把他的手砍掉,以后他就無法再亂砍樹了。”村支書見楊森林傷透了心,自己內心同樣難過。建議道:“樹已經被砍了,你現在要砍了他的手就是違法,我不允許你那樣愚笨。我建議在大隊長屋前屋后的樹中,你選一棵一樣大小的樹賠你。這樹將來歸你所有,再叫他保證給你栽活兩棵柏樹。你看行不行?”無奈的楊森林只好回答:“支書你說行就行哦。” 村支書馬上叫人通知大隊長回屋,將楊森林的家屬請到場,找來幾位村民見證,寫下字據一式幾份保存。 柏樹林里增添了柏樹的晚輩,兩棵小柏樹很爭氣,和其它大柏樹競爭著伸向天空。 時間到了公元2016年6月中旬,幾天大暴雨把居住在大巴山深處的楊森林老人屋后的山崖泡松泡垮了。凌晨三點鐘左右,滾出了汽車那樣大的一塊石頭,正好沖著他和老伴睡覺的屋里砸來。第二天早上起來一看,他們都驚呆了,把周圍的人也驚呆了。如果沒有三棵大柏樹像穩定的三角形阻擋住大石頭,他們的房子垮了,人恐怕也見閻王了。 看著楊森林栽的大柏樹,在他八十高壽時有三棵大柏樹起了關鍵作用,共同無私地擋住了大石頭,保護了他們老兩口的生命,村民們喜笑顏開,異口同聲地說,楊森林一輩子愛栽樹,保護樹,值得。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RR777VV15CEEVC5


台北大同寵物殯儀館推薦
新北板橋寵物塔位評比 》寵物殯葬的新選擇:選擇萬里福田,愛永不停歇台北萬華寵物靈骨塔推薦 》萬里福田寵物墓園:永遠的回憶,靜謐的永恆

arrow
arrow

    khds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